怪*哉

高贵鹿人

【九辫】先婚后爱(二十一)

戏正到精彩的地方,张云雷随着节奏一下一下的眨眼


 台上的京剧演员连着三个后空翻,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,张云雷耳边除了掌声,身后还传来另一个熟悉的声音——“磊磊,今天有空?”


张云雷连头都不回,冷冷的说“戏都快演完了,一场下来,别人看戏你看我,有意思吗?”

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

“你以为谁都和你眼睛一样小,什么也看不见”



“我特意把自己的位置放在你后面,就是怕你发现我后扭头就走”



“怎么着,我还得夸你机智”



“我意思是,你早发现我了还是把这场戏听完了,说明你快要原谅我了”



张云雷嘴角不屑地上扬“说明我压根懒得搭理你”



“你骗我,我在你眼里看到了欲言又止的感觉”


“呵呵,你真聪明”


“孩子呢?怎么没见你带我闺女”,杨九郎肆无忌惮的把下巴放在张云雷肩膀上


张云雷摁着他的脑门把他推回座位,“我对象带着呢,不劳杨二少爷费心”



“对象,你哪来对象?谁呀?谁允许你找对象的?”



张云雷终于转过头正视杨九郎的眼睛,最后笑了一下,“这不属于你的管辖范围,前夫哥”


杨九郎嘴角勉强抽了一下,露出一个异常难看的笑容,阴阳怪气的说,“不知道鄙人是否有幸可以认识一下我的孩儿他爹”



“没有”



“张云雷,你真以为我拿你没招了吗?”



张云雷皱皱眉头,轻蔑的冷笑一下,“除了死缠烂打你还会什么?”



“小爷的招数,你还没见过十分之一呢?”



“那给我见见啊”



杨九郎伸手去掐张云雷的脸,“等着啊,宝贝儿”



张云雷拍掉杨九郎的手,“无聊”



杨九郎又凑到张云雷旁边,咬着耳朵对他说,“让那个男人千万小心,我怕我压制不住自己”



张云雷瞪他一眼,“你有病啊?你要干嘛”



杨九郎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他敢在我头上种草,我就敢在他头上灭烟”



张云雷凝视着他半晌,不知怎么的突然笑着点了点头,冲杨九郎竖了一个大拇指,“你是好样的,好畜生”



杨九郎坐回自己的位置,越想越气不过,戏也听不进去了,转身走出剧场,站在大门口就给周九良打电话


“喂,九良,你帮我查查张云雷新男朋友谁”



周九良不耐烦地答道,“祖宗您就不能消停会儿吗?让人一家清静清静”



“消停会儿!!?我的种要随他姓了,我闺女管他叫爹,换你你能消停吗?”



“那这种事儿我哪查得着啊,我总不是天天去张董公司盯梢的吧”



“我不管,限你两天时间,查不出来我就把你当他男朋友灭了”



这下换周九良跳脚了,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你不痛快冲我撒什么筏子啊?”



“我管那么多呢,查不出来就是你,你到时候好好活着吧”,杨九郎气愤的挂了电话,没再听周九良啰嗦







按理说,张云雷出月子没多久,应该多休息的,奈何公司的许多大项目没有他是谈不拢的



餐桌上摆满了珍馐美味,一桌子生意人刚坐下,张云雷就觉得房间里的音乐不对,他低声问旁边的九涵,“这是什么歌?”



九涵听了听回答,“张玉华的《原谅》”



张云雷吩咐到,“去换一首”



九涵把服务生叫进来,服务生调了一首,许嵩的声音传了出来——“……心开始颤抖,明白了你的难受,但你的表情以冷漠,全是我的错,现在认错有没有用……”



张云雷险些黑了脸,勉强微笑着说,“换一首轻快一点的”



音响接着调换歌曲,——“求求你给我个机会……”



再蠢的人也该反应过来,这是有人搞鬼,服务生抱歉地走过来,“对不起,先生,我们的音响被人做了手脚,只有这三首歌”



张云雷点点头,“把它关了吧”



“不好意思先生,开关也被人做了手脚,关不掉了”



张云雷登时脸一黑,“你的意思是我们一直得听着这三首歌”



“不好意思先生”



“能给我们换个房间吗?”



“对不起先生,今天的客满了,实在对不起”



旁边的冯总笑着打圆场,“没关系云雷,我们都是粗人,没这么多讲究”



张云雷笑着致歉,心中暗骂杨九郎是个畜生,然后在三首请求原谅的歌曲笼罩下,别别扭扭的吃完了饭





走出酒店,张云雷陪冯总去取车,刚走进车库张云雷就倒吸了一口冷气



车库里挂满了红色的横幅,横幅上面的字分外醒目——“张云雷,我错了,原谅我吧!”



“张云雷,我们复婚吧!”



“磊磊,我不能没有你!”



“孩儿他娘,别丢下我”



“张云雷,我特别特别爱你”



丢人丢到这份上,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见了,想到这些,张云雷脸色铁青,不停的深呼吸来平复自己的情绪



冯总笑着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,“这是张总的家室?”



张云雷费力的挤出一个笑容,“您见笑了,我前任”



“哈哈哈,张总的前任好生风趣”



“哈哈,他脑子有些问题,我平常都把他当小孩”,张云雷的脑袋嗡嗡作响





董九涵拿着车钥匙解了锁,正准备上驾驶座,张云雷把他推开,一屁股坐在驾驶座上



九涵愣在原地,“老板,您开车?”



“不然呢?我都坐这儿了,难不成你坐我身上开?”



“啊,没没什么,我就感觉这是一份殊荣”,九涵说说就要打开车的后门



张云雷厉声道,“下去!我开车你坐车像话吗?谁让你上了,留着把车库里的横幅全给我扯下来”



九涵转过头看了看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哈哈哈,老板这有什么的呀?您还怕这个?”



张云雷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怒色,“扯横幅,加班一个月,你选”



“扯扯址,我扯,哈哈哈,要是我杨哥真是个天才”



“行,他是天才,这个月的奖金没你的份儿了,你去找天才要吧”,张云雷丢下一句话扬长而去,丢下董九涵一个人站在原地悲哀

评论(16)

热度(7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